你好

我高中二年級的時候突然決定出回念書,原本是選擇紐西蘭,應為我媽在那有朋友可以照顧我,可是後來選擇了加拿大,我可以跟你分享幾點原因順便回答你的問題。

1. 跳過
2. 澳洲、紐西蘭,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,都是英語系國家,英文程度不好,才要出國學英文,應為你處在整個是英語的社會,在那待上一年,每天聽說讀寫,等於你在台灣捕五年的英文。
我當初是念高職,英文整個爛到不行,剛剛來到加拿大,只有比手畫腳,或是問旁邊會中文的翻譯。可是應為住homestay 他們很有耐心,我的英文程度慢慢好起來。其實沒有壓力大不大,他們知道你是來學英文,英文不好是應該的。

3. 紐西蘭或澳洲一年學費可能要40萬台幣加上生活費 最好準備 50 60 萬。

加拿大的物價、學費、生活費跟紐澳差不多。

4. 種族其實是看國家。老實跟你說,當初我改到加拿大,總族歧視就是其中原因。
我有聽說很多類似的故事,雖然我沒去過。
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,應為政府的移民政策,每年都有幾萬人從世界各地移民到加拿大,所以你說總族歧視,根本不可能發生。

5. 你一開始上課一定會不習慣,很多時候都不知道們在說什麼,所以要上語言課,全班都是來學英文的,老是會特別的用心,慢慢的教你英文,這點你不用擔心,只要有心學習,一定會有收穫。

6. 你才國三,英文才學幾年當然是初級,所以你才要出國念英文阿。要加強應該就去書店找英文的兒書 慢慢得閱讀 讓你的字彙多一點,也可以同時多聽英文廣播,你可能聽不懂,可是你會發現他們說話中有你學過的單子,這樣就可以猜到他們在說什麼了。慢慢來,你就會聽懂越來越多。 學語言不是一天兩天的事。

7. 退錢通常是要看學校,如果你已經繳錢可是人還沒出國,通常退很多。可是如果你念了一個月想回台灣,可能就退很少了。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規定。

8. 台灣人的數學很強,你國三念完,就是他們高三的程度,自然科學也有高一高二以上的程度,所以不用怕。你出國是念英文,過了半年一年,英文好了,你就不用擔心了,如果你喜歡國外,還可以好好念書申請好大學。

加拿大是一個很適合念英文的國家 為什麼?

1. 你在台灣學的英文是美式英語,所有發音,拼英都是依照美加的英文。澳洲的口音又跟英國不一樣,他們獨特的腔調你會很不惜關。如果你待上一段時間,學到他們一些口音,加上你在台灣學��美式英語,回台灣後可能不會對你有好處。


2. 加拿大所有高中大學台灣都承認,所以你不怕念完了想要回台灣生照,公司行號不接受,不認識。澳洲的教育體系是跟英國一樣,也跟亞洲差很多,所以加拿大比較適合台灣人。

3. 加拿大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,高山、樹林、草原、湖泊樣樣都有,給你在台灣完全沒有的體驗。加拿大的四季分明,季季有不同的特色,加上又連任七年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。

4. 加拿大移民去在2008年通過畢業生三年工作簽證計畫與最新移民政策,如果你未來決定繼續念大學,就有機會快速移民,讓你有更多人生規劃的選擇。

我來了加拿大九年,真的很喜歡這裡,加拿大的冬季運動可是在台灣完全無法體會的,你到時候會有很多故事跟你在台灣的朋友分享。

希望這些可以幫助你,你如果有問題可以在問我,我很樂意回答

參考資料 我住加拿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penter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